top of page

与神的团契 - 第一册

Fellowship with God, Volume One

 

一本带有针对基督教信徒属灵生命的应用的教义注释集

 

麦克斯•克莱恩 著

by Max Klein

  第二章
 

 给灵命年少基督徒的信息

(A Message to Young Christians)

 

神以耐心待我们,所以我们也一定要以耐心待自己。有的时候,灵命幼小或灵命年少的基督徒会对自己抱有太大的期望(灵命幼小的基督徒指的是对神的计划不甚了解的基督徒。很多基督徒信主已有30年,但他们仍然如婴孩一般,因为他们从未受过关于神的计划的正确教导)。有时,当灵命幼小的基督徒学习新的真理,他们会认为自己应能轻而易举地去应用它。如果我向一个六个月大的婴儿演示如何行走,那婴儿能够立即行走吗?显然,他并不会做得很好,因为他实在是太幼小了。信徒也是如此。

所有灵命年少的基督徒都在与情绪上的罪作斗争。有些基督徒有愤怒的问题,有些有疑忌的问题,有些则有忧虑、恐惧及其它各种各样的心理上的罪。对于这些问题,灵命年少的信徒们能做些什么呢?每当他犯下这些罪当中的任何一种,他一定要向天父认那项罪。当他这么做的时候,他就被赦免,重新回到团契中了。在他受赦免并回到团契中后,他应当尝试回想那些能够给他力量,让自己能尽可能长时间地留在团契中的相关应许和真理。不幸的是,灵命极其年少的信徒的信也同样是极其软弱的,所以他很容易会再次离开团契。这对灵命幼小或灵命极其年少的信徒而言可能是极度令人沮丧的。然而,灵命年少的信徒一定要学会以耐心对待自己,并且永不言弃。

当两者均犯下同样的罪时,神惩罚灵命幼小或灵命极其年少的信徒并不会像惩罚灵命成熟的信徒那样多。我们在属灵生命中走得越远,我们的责任就越大。所以,神不会对灵命幼小或灵命极其年少的信徒抱有太大的期望。然而,在两件事上,祂确实对灵命年少的信徒抱有期望。第一,在你犯罪时,你必须立即向天父认罪,即使你每一分钟都要认罪。第二,你在团契中的时候必须每天学习神的话语。如果你每天都学习神的真理,在持续不断的学习和应用教义后,你的力量最终会得以发展,不过,这自然需要时间。神知道你仍是个灵命幼小或灵命极其年少的基督徒,所以祂会给你许多时间让你成长。神以耐心待你,所以你也必须以耐心待己。

灵命幼小或灵命年少的基督徒必须尽快发展正确的动机。你若是个学生,那就好好学习以取悦神。你不需要忧虑老师对你的看法如何。那不重要。只要在你的学业上尽你所能以取悦神。如果你为取悦神而学习,然后拿了个C,那没有关系。老师和其他学生也许会轻视你,但神不会,因为祂知道你的动机。你若在公司中工作,那就尽你所能地工作以取悦神,并要顺服一切正确的命令。你若如此行,神会喜悦你。你的上司若对你的工作不满意,别担心。只管取悦神。

你见过多少婴儿工作?婴儿不工作;他们只会喝奶,只会弄脏他们的尿不湿。所以,为什么灵命幼小的基督徒总是想要参与基督徒的服事呢?有可能是因为很多牧师都不理解在马太福音 28:19-20处记载的耶稣向门徒所下命令的背景。我们必须记住, “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 和 “要教导他们遵守[主的命令]” 这个命令不是给初信者的,而是给那在主耶稣基督的教导下花了三年时间接受属灵生命个人强化训练直到主知道他们已经预备好参与事工的剩余的十一个门徒。由于灵命幼小的基督徒无知且情绪化,他们只需不断喝奶(学习基督徒生命的基本原则),也许偶尔也开始吃一些辅食(更为进阶的圣经教义)。然而,灵命幼小或灵命年少的基督徒绝对不应参与到基督徒的服事当中,因为他还不能够胜任。基督徒必须先成长起来,然后才能够胜任一些基督徒服事(提摩太后书 3:16-17)。灵命幼小的基督徒总想要做些什么。不要做,只要继续通过喝灵奶来学习(希伯来书 5:12;彼得前书 2:2)。

灵命幼小或灵命年少的基督徒常常想通过祷告解决一切的问题。祷告是与神的交流。所以,当信徒与神交流时,他必须了解神以及神的计划。一个人对神的计划了解越多,他的祷告就越好。基督徒若对神一无所知,对神的恩典一无所知,对如何凭着信心行走一无所知,他的祷告便是毫无价值的。

祷告是信徒与神之间的一辆通信车。当基督徒将问题解决装置并入祷告中时,他的祷告就有了力量,就有了意义。譬如,如果基督徒爱神并带着信心做正确的祷告,那祷告将会变得有力,并会得到回应。然而,如果基督徒不带着信心祷告,那祷告便不会得到回应。如果基督徒在恐惧的状态中祷告,他的祷告也不会得到回应。有效的祷告必须含有正确的动机和正确的内容。

没有正确内容的祷告解决不了问题。凭着信心行走能解决问题。应用恩典中的宽恕(grace-forgiveness)对待他人能解决问题。从学习圣经真理中得来的智慧能解决问题。对神的爱等等能解决问题。但没有正确内容的祷告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例如,你有了问题:你的上司待你不公。你该怎么做?你要在情绪与泪水中祷告,“噢天父,请你,请你帮助我吧,我的上司待我不公”吗?不,这是对祷告的不当使用。你应该知道,主耶稣基督始终以公平待你。由于主只能是公平的,祂会为着你上司的不公惩罚他并且祝福你。“你们要把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他顾念你们。” (彼得前书 5:7)如果你向天父祷告,为祂的公平感谢他,尽管你的上司待你不公,这样的祷告是可以的。那样的话,你就不是在用祷告解决你的问题,而是在祷告中表达你对神的信心。对信心的正确应用能够解决问题。所以,在祷告中表达信心也能解决问题。

很多灵命幼小的基督徒想要在学习神的话语之前祷告。这是不可能的,因为祷告需要思考,而婴儿是不能思考的。婴儿流露微笑,流露欢笑,更多时候流露泪水。所以,在婴儿长大一点儿后,他必须被教导词语,这样他才能够开始思考,才能少一些流露情感。在他学会做一些思考后,他就准备好献上他的第一个祷告了,“天父,为着你的救赎,为着耶稣基督在十架上的工,我感谢你。”祷告是与神交流,因此,一个人对神和神的计划了解得越多,他就能祷告得越好。

很多灵命年少的基督徒试图在已然离开与神的团契时祷告。当基督徒有恐惧、忧虑、恼怒或其它一些尚未承认的罪时,他的祷告不会得着回应:“我若心里注重罪孽,主必不听。” (诗篇 66:18)在祷告之前,基督徒始终要做的是确保自己已通过向天父认罪回到团契当中。

有时,灵命年少的基督徒会认为是撒但在攻击他们。大多数情况下,撒但甚至不需要操心攻击信徒的事,因为多数信徒会通过自己的罪性和对神的计划的无知攻击自己。时刻谨记,撒但是一个被造物,因此,他一次只能出现在一个地方。他一部分时间呆在天堂,一部分时间呆在世上。撒但是最重要的堕落天使,他很忙。他也极其聪明,拥有一个庞大的组织。因此,在大多数情况中,他并不直接与信徒打交道。如果碰巧有像摩西或大卫那样的人,撒但也许会花上那么一点时间亲自攻击那信徒。如果你不像摩西那样伟大,那么撒但很有可能连你姓甚名谁也不知道。撒但通过他的思想体系攻击所有的信徒。抵御撒但思想体系的唯一防线是神的思想体系。因此,信徒抵御撒但思想的唯一方式便是在自己的魂里掌握圣经教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