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操练你的基督信仰

Practicing Your Christianity

操练你的基督信仰
一门关于属灵生命的基本课程

 

        超级碗[1]上的加时赛阶段。你的队友为一个15码传球排列好队形,以赢得比赛。你会想要把球传给谁?送水的男孩?还是四分卫球星?

        NBA冠军赛的总决赛只剩最后一秒。双方赢取的场数打平。双方的比分也打平。你会想要让谁来投射 那能够使队伍赢取比赛的罚球?球童?还是最有价值的球员?

        是什么让这些超级巨星胜过其他的运动员?所有的英雄们有什么共同点?首先一点——他们都不是一夜之间就成为英雄的!他们比任何人都更加努力。多年的付出、专注和操练——完完全全的艰苦奋斗——提高了他们的技巧,就是这些技巧为他们带来成功。

        我们也需要属灵上的超级巨星——不是占据头条新闻版面的人,而是明白神对他们人生的旨意并且按那旨意去行的不张扬的英雄们。他们勤奋地学习圣经教义[2],并且献身于执行神的计划。他们所做的,也是一生的艰苦奋斗——你也知道,学习也是一项艰苦的工作——但是他们所得的奖赏却要比最伟大的运动员所能得的奖赏大得多。神将会对这些英雄们说:

 

做得好,良善又忠心的奴仆!
你在些少事上能忠心,我要派你管理许多的事。
和你的主人一同快乐吧!
(马太福音 25:21)

        现在的新闻头条越来越骇人听闻——孩童杀害孩童,父母杀害自己的孩子,孩子杀害自己的父母,孩子自杀,我们所住的街道上、我们所上的学校、我们自己的家里一片混乱。你是一个能够正视混乱并能保持稳定,保有平静和希望的属灵英雄吗?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就像运动员一样,这样的内在力量和思想上的平安并非是一蹴而就[3]的。我们如果要达到属灵上的成熟,就必须一生“操练”属灵的技巧。

        我们思想上的平安和我们喜乐的来源很简单:信耶稣基督作我们的救主,之后每天学习祂的话语,并将祂的话语应用到我们的生命中,好叫我们能达到属灵上的成熟并荣耀祂。

        这本书会用简单、实用的话来归纳基督徒生命,让你能确知神给你一生的安排。但是,这本书仅仅是一本入门书籍,不是深入的研究。将这本书看作是“简单的操练”,这操练会给你基本的启动技巧。你对基督徒[4]生命的学习将会在你的余生中持续。而你因学习所得的祝福则将要在整个永恒中延续。

 

 

[1] 超级碗(Super Bowl):超级碗是美国国家美式足球联盟(也称为国家橄榄球联盟)的年度冠军赛,胜者被称为“世界冠军”。

[2] 圣经教义是神的话语——圣经——中所教导的应许、原则和方法,这些应许、原则和方法给基督徒以知识和力量去执行基督徒生命。圣经教义是永恒的真理。

[3] 遇见不明白意思的字词短语,请查字典。

[4] 基督徒是指任何相信基督作个人救主的人。“信徒”就是指基督徒。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