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与神的团契 - 第一册

Fellowship with God, Volume One

 

一本带有针对基督教信徒属灵生命的应用的教义注释集

 

麦克斯•克莱恩 著

by Max Klein

  第三章

一个思想体系

(A System of Thinking)

 

(本文摘自Tongues一书的49-50页[楴罗勃著,2000年第二版])

属灵生命是由神设计的一个系统,用于思考由魂里的智力忆起的教义并将之应用到生活环境中。属灵生命中的启迪与进步需要思想,而非情绪。情绪不能够学习、分析、解决问题或产生属灵成长。然而很多的信徒宁可依靠情绪,也不将时间与精力投入到思考神的观念所需的专注与自律之中。

当情绪掌控了思想,主观性、非理性、自我专注与罪便掌控了你的生命。当你的智力被从圣经教义而来的知识所支配,你就能客观地思考,不再沉浸于自我之中。你魂里面的教义储存得越多,你生命中能应用到教义的机会就越大。经文再三强调这一原则:

 其魂里的思想即其人。(箴言 23:7a)

 

“你们要专注于[ϕρονεο, phroneo——保持客观思考]

上面的事[神的观念],不要思考地上的事。”(歌罗西书 3:2)

 

“你们的思想要被[圣]灵更换一新[更新]。”(以弗所书 4:23)

 

 基督耶稣存着什么意念 [phroneo——保持客观思考],

你们也要存着什么意念在你们中间。(腓立比书 2:5)

 

是什么让你能够像耶稣基督一样思考?是那被称为基督“思想”的教义知识(哥林多前书 2:16)!即使你可能会以激情回应教义,那些感觉也绝不能被视为灵性或属灵成长。当你试图过被情感操控的属灵生命时,你就坐上了一辆随情绪起伏的过山车,而那否定了从教义而来的稳定性。神的话语才是属灵生命的唯一标准,你的感觉不是。对你而言,神的话语都应比任何情绪、问题或经历更为真实。只有通过学习圣经教义和更新你的思想,你才能了解神、使用祂的能力,你才能在属灵生命中前进, 达到属灵成熟,并荣耀祂。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