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操练你的基督信仰

Practicing Your Christianity

第一部分:
简单易得的救恩

 

        你如果已经信耶稣基督作你个人的救主,就必须理解你是怎样得到救恩的,这样你就能准确地传播“好消息”[1],也就能开始朝着灵命成熟的方向“操练”自己。你如果还没有接受基督作你的救主,那么,这好消息能够改变你的永恒归宿,能够让你获得现世和永恒中的真正的喜乐。

        1. 天父差遣祂的儿子——耶稣基督,耶稣基督作我们个人的代替者,替我们在十架上死去。相信基督就意味着我们接受这一事实。

神使那不知罪的[指耶稣基督][2]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他里面成为神的义。
(哥林多后书 5:21)

        换言之,耶稣基督从未犯过罪,但祂却为世人所犯的、将要犯的每一项罪受审判。祂用自己的身体承担了给我们的惩罚。耶稣基督

被挂在木头[十字架]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
(彼得前书 2:24)

        这最大的祭曾以成千上万种不同的方式得到说明。其中一个最精彩的故事讲到了一个罪犯,这罪犯犯下了可怕的罪行并因此被判处死刑。正当刽子手要勒紧这罪犯脖子上的绳套,一个陌生人走上前去说道,“我愿意替你而死。我会做你的代替者。你不用死。我替你死。”
        罪犯很震惊,说道,“但犯罪的人是我。我会为这些罪行而死。我是应死的。你一定不是认真的!”
        那人点头。“我知道你有罪,知道你是应死的,但是我愿意代替你。我会赴死,让你能够活下去。”
        于是,他将罪犯脖子上的绳套拿下来并套在了自己的脖子上。那无罪的人心甘情愿地替那罪犯死了。那个罪犯仍然有罪,但他能继续活下去,并且得到自由了!
        同样,耶稣基督代替了我们。我们才是有罪的,但祂替我们而死,让我们不用面对我们应得的死刑,不用在火湖里度过永恒。这并不是说祂的确替我们下了火湖。这其实是说,祂在十架上替我们受罚并替我们经历了灵性的死亡而后又经历了肉体的死亡。我们本应上十架为我们自己的罪受罚。然而,耶稣基督——完美的神人——代替了我们。

但如今在这末世显现一次,他[耶稣基督]把自己献为祭,好除掉罪。
(希伯来书 9:26b)

[1]:耶稣基督的福音称为“好消息”,因为这消息讲的是救恩是一份免费的礼物,是通过单单信基督而得的。

[2]:方括号“[ ]”中注明的内容是能够帮助你理解经文的补充或解释。

         2. 我们得救并不是因自己做了什么,而仅仅是因我们选择相信基督作我们的救主。
        神创造人类时赐给我们每一个人以自由,让我们自己做决定。神绝对不会强迫任何人去遵行祂的旨意。我们可以选择顺从祂,这叫做积极意志(positive volition)
[3],或者选择违背祂,这叫做消极意志(negative volition)。我们必须选择相信基督作我们的救主。

信主耶稣,你必得救。
(使徒行传 16:31a)

        亿万年前,天父以祂超绝的全知看透未来,天父看见了你的积极意志。祂知道你会对福音信息予以积极的回应,知道你会相信基督作你的救主。祂亿万年前就知道,因为你的积极意志,你将在天堂与祂共度永恒,永远分享祂的喜乐。
        天堂中永恒且完美的喜乐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在天堂,

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一切都更新了。
(启示录 21:4-5)


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哥林多前书 2:9)

[3]:“积极意志”是楴罗勃牧师(属美国德州休斯顿比拉迦教会)使用的一个词。神创造人类时赐予我们每一个人以自由意志,就是让我们自己做决定的自由。我们必须用自己的积极意志选择相信基督作救主。得救之后,我们又必须用自由意志选择每天学习圣经教义。

         3. 一个非基督徒[4]必须明白,在他看到自己需要一位救主之前,他是迷失的。
        我在荒野打猎时,遇见了一个迷路的人,但这人并不知道自己迷路了。他以为自己正朝着营地走去。我告诉他,营地在另一个方向。他的回答是,“我猜我是迷路了。”他确实是迷路了,但他并没有意识到,直到我告诉他。
        当你跟一个非基督徒谈论接受基督作个人的救主时,他必须意识到自己是迷失的,否则,他就无法明白他需要救恩。


人子[耶稣基督]来,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
(路加福音 19:10)


耶稣就对他们讲了这个比喻,说:“你们中间谁有一百只羊,失去一只,不把九十九只留下在旷野,去寻找那失落的,直到找着呢?既找着了,就欢欢喜喜地放在肩上,回到家里,请朋友邻舍来,对他们说:‘请大家和我一同欢乐,因为我失去的羊已经找到了!’我告诉你们,因为一个罪人悔改,天上也要这样为他欢乐,比为九十九个不用悔改[5]的义人欢乐更大。
(路加福音 15:3-7)


        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人类——生来就是迷失的,因为我们生来在灵性上就是死的,因此也就与神隔绝。


你们从前好像迷路的羊。(彼得前书 2:25)


        令人伤心的是,如今有太多人远离神。他们相信别的东西能够给他们带来保障,例如,他们的银行账户或是他们的家庭在社会中的地位。他们依靠自己的才能、才干或美貌。他们没有认识到,只需要一场灾祸就能夺走他们所拥有的一切。他们不知道自己是迷失的,是需要救恩的。


信靠耶和华,强过倚赖人;信靠耶和华,强过倚赖王子。
(诗篇 118:8-9)

[4]:非基督徒就是任何从来没有决定相信耶稣基督作救主的人,也就是任何没有得救、没有重生的人。非基督徒将会在火湖里度过永恒。

[5]:“悔改”的意思是“改变想法”。例如,你在得救时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意识到自己确实需要基督作救主,意识到仅凭自己,你是没有能力做到任何足够好的事使你能进入天堂与完美的神一起。悔改的意思并不是说要为你的罪感到内疚。

         4. 相信有神存在并不能使你得救。
        根据圣经,有没有得救是看


论到基督,你们的意见如何?
(马太福音 22:42a)


        你信祂吗?许多人说,“嗯,我信上帝。”但请注意:你接受基督替你而死这一事实吗?你意识到你无法为拯救自己而做什么吗?你明白你正处在神的震怒之下吗?圣经说,


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不得见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
(约翰福音 3:36)


        问题不在于“你信不信有神存在?”问题在于“你接不接受基督替你而死?”你如果不接受基督替你而死,你就仍未得救。你就不会上天堂。就是这么简单。

         5. 你可以在任何时候、在任何地方得救。
        重生跟年龄没有任何关系。你可以在你七岁,或是在你四十七岁,甚至是在你七十岁时得救。我的生日是在八月22号,但是也在八月17号。我的第一个生日是我肉体出生的那一天。我的第二个生日——我的灵命生日——就是我重生的那一日。我很荣幸能够知道我第二个生日的确切日期,因为那是发生在我二十二岁的时候,当时我已经长大了,能够清楚记住那一刻。你知不知道,你如果信耶稣基督,就会有第二个生日?你或许不知道确切的日期——你也不需要知道,因为神知道——但你如果想在天堂度过永恒,你必须重生。


凡信耶稣是基督的,都是从神而生的。
(约翰一书 5:1)


        我认识一个人,这人是在浴缸里重生的!没错!他信基督作救主的时候,刚好泡在浴缸里。你在哪里得救、你在什么时候得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顺从神的命令,相信基督替你而死。因为耶稣基督在十架上行了一切的工,所以得救是非常简单的:只需单单信基督。


除他以外,别无拯救;
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使徒行传 4:12)

得救:只需单单信基督

         6. 不犯罪并不能使你得救。
        每个人都会犯罪!基督徒会犯罪。非基督徒也会犯罪。


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
(罗马书 3:23)


        即便世界上的每一个人现在——今天——这一刻——立即停止犯罪——并且不会有人再犯罪——这是不可能的,但是假设这可能发生——即便如此,也不会有人因此而离天堂更近一些。罪不是关键。得救和罪、和是“好人”还是“坏人”没有一点关系。得救的唯一关键在于:


论到基督,你们的意见如何?
(马太福音 22:42a)


        神并不在乎非基督徒多有道德。一个非基督徒可以每周都参加主日学、每天读圣经、扶老奶奶过马路、考试从不作弊、从没偷过一分钱、从不说谎——即使是一个小小的谎言。这些好行为都不能使这个非基督徒得救。行善是一件高尚的事。你应当行善,但行善并不是天堂的入场券。行善不能使你得救,因为非基督徒都死在过犯和罪恶之中。


你们[基督徒]死在过犯罪恶之中,他[耶稣基督]叫你们活过来。
(以弗所书 2:1)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约翰福音 14:6)

耶稣基督是通往救恩的唯一道路


        请注意,圣经清楚讲明,耶稣就是唯一的那条道路,而不是其中一条道路。除非相信主耶稣基督,否则没有人能上天堂。
        耶稣基督是永生的唯一来源。再也没有别的路通往永生。


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神的儿子就没有生命。
(约翰一书 5:12)


        得救不是宗教。得救不是类似水洗礼一类的宗教仪式(哥林多前书 1:17)。得救不是靠个人的牺牲或奉献所得的成果。得救不是试图过无罪的生活。得救仅仅是相信基督。


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
(罗马书 6:23)


        在马太福音 11:28,耶稣说,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安息”一词在希腊原文中是anapauo[6]。因为这个动词是以将来时态、主动语态和陈述语气的形式出现,也就是说,在你接受基督作你救主的那一刻,你就可以放松了。就是在那一刻!anapauo的意思是从劳动中得到休息。就把它想成是从罪的奴隶市场中得自由吧![7]

[6]:旧约的原文是以希伯来文和亚兰文写成。新约则是以希腊文写成。以这些语言写成的圣经原文手稿是由神启示的。英文和中文的译本都不是神所启示的,并且常有错译的现象。因此,我(瑞克·休斯)一直参考圣经的原文,这是为了让你读到对神的话语的准确诠释。本书中所引用的经文内容可能不同于你所拥有的圣经中的译文。这是因为,这里用到的经文都是楴罗勃牧师按照圣经原文校订后的译文。

[7]:楴罗勃牧师在他的著作《罪的奴隶市场》中详细解释了罪的奴隶市场这一概念。

         7. 非基督徒的死亡意味着与神隔绝。
        许多人对于死亡的理解都是有误的,因为他们不明白神的话语中最常提到的两类死亡之间的区别:灵性的死亡和肉体的死亡。
        灵性的死亡:每个人生来在肉体上都是活的,但在灵性上却是死的。因为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生来就是完美的——祂由童贞女所生,因此,祂没有罪性——所以祂生来就有身体、魂和灵。因为亚当和夏娃有了罪性,所以我们的身体在我们的母亲怀孕的那一刻就附有罪性了。我们生来也有魂,但因着罪性和亚当的原罪,我们生来就与神隔绝,并且没有灵(哥林多前书 15:22)。
        肉体的死亡:一个人如果在灵性上一直是死的,并且从未经历重生,那么这人肉体死亡的时候,他的魂就会离开他的身体,去到火湖,等候白色大宝座的审判。
        每一个人都要选择,选择经历两次出生,或是经历两次死亡。


 基督徒选择生命。
非基督徒选择死亡。


对灭亡的人[即拒绝福音的人],我们是死亡的香气以至于死亡;
对得救的人[即接受福音的人],我们是生命的香气以至于生命。
(哥林多后书 2:16)


        圣经说明了非基督徒会遭遇的两次死亡。第一次是自然死亡。人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死去——心肌梗死或遭遇事故,又或者罹患癌症,等等。一些人甚至以自杀的方式死去。这是自然死亡,就是第一次死亡。


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审判。
(希伯来书 9:27)


        对非基督徒来说,第二次死亡就是为撒但和一众堕落天使预备的永恒火湖中的永远的定罪,非基督徒们也会和撒但和堕落天使一起留在火湖(启示录 20:10;马太福音 25:41)。
        圣经说,非基督徒将在耶稣基督于白色大宝座的审判中审判非基督徒之后经历这第二次死亡。那时将不再有死亡,因此非基督徒的魂将无法死亡,他要经受的痛苦也无法止歇(启示录 20:11-15)。毫无死去的希望,非基督徒面对着永无止境的燃烧,毫无出路。这太可怕了!身陷地狱又没有出路还不得释放!非基督徒要忍受这样的折磨,是因为他们拒绝了由主耶稣基督提供的救赎和赦免。这令人毛骨悚然的永恒景况称为第二次死亡,因为在第二次死亡时毫无得救的希望——肉体死亡也不能救非基督徒。

         8. 信徒得救时,圣灵就在信徒的里面造出一个灵。
        或许你今天就有和一个在肉身是活的、在灵性却是死的人讲过话。我的得救是发生在与某个人讲话的时候,那人突然出人意料地讲道,“年轻人,你知不知道自己其实是死的?”他的话使我震惊。“我当然不是死的!”我跟他说,“我是活的。看看我!我有血有肉。”然后,他就道,“不,你确实是死的——你在灵性上是死的。”
        我们的灵生来就是死的。当我们相信耶稣基督作我们的救主时,圣灵就充满我们的魂,并将灵赐给我们。圣经的以弗所书 2:5有说,


就在我们因过犯死了[灵性的死]的时候,
[神]使我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你们得救是靠着恩典)。


        在约翰福音 3,神跟我们讲了尼哥底母的故事,尼哥底母是他那个时代最为伟大的犹太人领袖之一。尼哥底母很以自己为荣,因为他每天都作多次的祷告,十分认真地学习旧约圣经,并且完全依从犹太人的种种仪式。他相信,因为他已尽己所能做到公义[8],所以他不需要救主。但若果真如此,他就无法认识到基督这行神迹之人究竟是何许人也。尼哥底母很困惑,他想要见耶稣,好能明白。于是他夜里去见耶稣,说:


拉比,我们知道你是由神那里来作老师的;
因为你所行的神迹,若没有神同在,无人能行。
(约翰福音 3:2)


        耶稣没有与尼哥底母辩论,也没有试图使他相信祂确确实实是应许给犹太人的弥赛亚。耶稣开门见山,直奔唯一关键的问题。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
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约翰福音 3:3)


        尼哥底母问耶稣:


“人已经老了,如何能重生呢?岂能再进母腹生出来吗?”
(约翰福音 3:4)


        耶稣回答道,“尼哥底母,这不是肉身的诞生,而是灵性的诞生。”
        尼哥底母或许是他所处时代的最为聪明的犹太人领袖,但他显得一点脑子都没有。他当然不能再进到母腹当中去了!只有当他信基督作自己的救主,他才能获得他的灵,他也才能重生。


人生转瞬即逝
永生恒久长存

[8]:神是完美的,祂的本体以及祂的品性都是完美的。祂拥有永恒的、不变的、绝对的公义(+R)。无论一个人有多么的好,他的公义至多不过是相对的公义(-R)。除非他通过信基督为救主而被赐予神绝对的、完美的公义(+R),公正的天平总会向永恒的神的审判一端倾斜,那么他也就将被投入火湖。

        9. 我们得救是本乎神的恩典。


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
这[救恩]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
也不是出于[人的]行为,免得有人自夸。
(以弗所书 2:8-9)


        你熟悉圣经中的“恩”这个字吗?希腊文单词charis的意思是,我们无论如何都无法赚取救恩。我们无论如何都不能买得救恩。我们无论如何都不配得到救恩。恩典即不存在行为。救恩是神所赐的一份恩赐,与我们的好行为没有任何关系。我们得救是靠着单单信基督。
        耶稣基督被钉在十架上时,祂担当了我们的罪——任何一人所犯的每一项罪——从最小的善意的谎言到大规模的屠杀。同样令人惊奇的是,在我们相信基督作自己救主的那一刻,天父就将祂的完美的公义(哥林多后书 5:21)以及祂的永生赐给我们。
神做了一切。这就是恩典!


我们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给各人的恩赐。
(以弗所书 4:7)


        没有人能解释神的恩典,因为神的恩典如此奇异,不能为人的智慧所理解。我们只能报以感激。无论我们以为自己有多么好,无论我们有多少好行为,我们都永远不能赚取、也永远不会配得我们所获得的由神而来的祝福。祂赐这些祝福给我们,是因着祂爱我们。又因为无论我们犯了多么深重恶极的罪,祂的爱也总是永不更改,因此,祂总会继续祝福我们。
 

凡事都是为了你们,好使恩惠既藉着更多的人而加增,感恩也格外显多,好归荣耀给神。
(哥林多后书 4:15)

        10. 得救只需一秒,我们就在那一秒之间被赐予永生。
        在我们每一个人确定自己需要救主、确定基督就是那独一真正的救主、确定祂亲自为我们赴死的那一刻,在我们相信的那一刻,我们就接受了基督作我们的救主。得救就在一秒之间、一念之间,就在那相信的一刻之间。为什么得救只需要这么短的时间?因为十架上的耶稣基督已经做了所有的工作!我们除了相信,再不需要做什么。就在我们确实相信的那一瞬间,神就使我们进入与祂的永恒的关系。就在那相信的瞬息之间,我们就从灵性的死亡中出来、进入到永生之中了。


那听我[耶稣基督]话、又信差我来者[天父]的,就有永生;
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
(约翰福音 5:24)


        想象一下,世上最伟大的厨师为你准备了极其美味的佳肴。你走进去,菜肴就正正摆在你面前!你喜欢的各种食物都盛在一个个金盘子中,被放置在银线锦布上一道道排列好。你闭上双眼,为能更好地享受令人垂涎欲滴的香气。你揭开盖子,不敢相信这些珍馐美馔都只为你一人而预备。你完全没有帮助准备这些食物,这些食物却就已经等你享用。而且还不用花钱!你知道自己永远无法准备这么好的菜肴。你甚至不知道从哪里开始着手准备。但你知道,厨师很替你着想,因此才会赠予你这份爱的礼物。你开始用餐,即刻间,你成了筵席上的客人。这是你所不配得的。你所能做的只有感谢厨师并且享受他的馈赠。
        神不仅为我们准备了一场盛大的筵席,而且还为我们预备了超乎我们想象、极其丰富的珍宝以及充充足足的祝福。我们所要做的就仅仅是选择接受。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相信耶稣基督作我们个人的救主。基督知道我们毫无能力获得天堂的入场许可,因此,祂欣然替我们做了所有的工作。祂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享受祂的工作带来的益处。我们连烹调最最美味可口的饭菜都做不到,更不要说靠自己进天堂了。但是,我们可以接受耶稣基督准许我们进入祂的完美、永恒的天堂的恩赐。做工的是祂。借着信心,我们就能永远享受祂的工作带来的益处。在我们相信的那一刻——就在那一刻!——天堂与永生的神圣祝福就永远为我们所拥有。

 

        11. 当我们相信基督,祂就使我们成为祂的王室家族的成员,与我们建立全新的私人关系。
        我们借着信基督而获得的新生使我们能为神所接受,从而能为祂所收养,因为基督已为我们付清了收养的代价。


凡接纳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
(约翰福音 1:12)


        神收养我们进入祂的家,但我们的神的儿女的身份是如此确凿,就好像我们生来就在神的家中一样。


其实,你们藉着信,在基督耶稣里都成为神的儿女。
(加拉太书 3:26)


        神的儿女——神的王室家族——基督遗产的继承人:这就是我们作为基督徒所得的产业,我们通过基督耶稣所获的遗产。因为我们都借着基督耶稣而成为神的儿女,我们就得以在世上、也在天堂获得许许多多美好的祝福!


这样,你不再是奴仆,而是儿子;既然是儿子,就靠着神承受产业了。
(加拉太书 4:7)


可以得着不能朽坏、不能玷污、不能衰残[9],为你们存留在天上的基业。
(彼得前书 1:4)

[9]:“不能朽坏、不能玷污、不能衰残”的意思是,我们基督徒所得的遗产是从神而来,因此,这些遗产是完美的。我们在得救的那一刻领受这些遗产,任何事任何人都无法将遗产的任何一部分夺走。 

        12. 无论作为基督徒的我们多常失败,我们都绝不会失去所得的救恩。我们始终是神的儿女,始终是神的王室家族的成员。


我们绝不会失去所得的救恩


        你的成绩单上有没有得过不及格?我得过几次。看到不及格的时候我总是非常惊讶。当我高中的美式足球教练得知此事后,我的感觉更是糟糕。到了领取成绩单的日子,我的教练就会让全队人都排成一行,让我们将自己的成绩单举在胸前。他会慢慢从我们面前走过。他会细细查看每一张成绩单。当他来到我面前的时候,他会先看我的成绩单,然后再看看我,最后会摇摇头。其他人——那些没得不及格的人——就会开始吃吃发笑。我就得弯腰用手握住膝盖,接受教练的抽打,每得一个不及格就要受三次抽打。那真是太可怕了!还记得那首老歌——Love Lifted Me(《主爱鼓舞我》)——吗?这些抽打可真“鼓舞”了我!更糟的是,如果我得“不及格”的次数过多,我就会被踢出球队。
        但当我们基督徒有负于神,当我们的灵命因我们有未认之罪(因我们没有反弹)而被评为不及格,我们所得的救恩仍是确定的!我们无论如何都不会被逐出神的队伍!我们永远是祂家中的成员!无论我们多常跌倒、无论我们跌得多重,我们都因在基督里而拥有与神的稳固的、牢不可破的关系。一次得救,终生得救。神说:


我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把他们从我手里夺去。
(约翰福音 10:28)


        就算我们一出生就被收养、从来也没有见过自己的生父,我们的生父也始终是我们的生父,同样的,无论我们做了些什么,从我们得救的那一刻起直至永恒,我们的灵性上的父永远是我们的父——就算我们否认自己已经得救(这也不会改变)!我们所得的救恩并非取决于我们,而是取决于我们完美的救主耶稣基督。
        总有基督徒以为自己可以导致自己失去救恩而因此亵渎了神。我们无法赚取救恩,却也不会失去救恩。救恩是神的恩赐。神不会收回祂送出的礼物! 


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乃是神所赐的。
(以弗所书 2:8)


        曾经有人跟我说,“大瑞克,如果你求主救你,祂就会救你。那么,如果你求祂离开你,祂也就会离开你。你所要做的就是求祂,求祂,祂会离开你。”
        唉,朋友们,这个说法是错的!完全、彻底、100%错误!主在希伯来书 13:5b说:


我决不撇下你,也不离弃你。


        可你又开口,“要是我不再相信了呢?要是我怀疑自己曾经得救呢?要是我犯了什么罪大恶极的事以至于我认为自己已经失去救恩呢?”我们的救恩取决于神,不取决于我们,并且神说,祂“决不撇下你,也不离弃你”。决不就是决不!我们无论如何都不会失去所得的救恩。
        神的信实如此完全,就算我们否认祂的存在,就算我们否认自己已经得救,


我们纵然不信,他仍然是信实的,因为他不能否定自己。
(提摩太后书 2:13)


        若要让天父不认我们——祂的王室家族的成员——祂就要不认基督。祂无法这样做!祂不会这样做!从神因我们信耶稣基督而将我们收入祂的王室家族的那一刻起,我们的身份就是确定无疑的、是永恒的,这都是基于祂的信实。


因为蒙神的灵引导的,都是神的儿子。你们接受的,不是奴仆的灵,使你们仍旧惧怕;
你们接受的,是使人成为嗣子的灵,使我们呼叫“阿爸、父”。(罗马书 8:14-15)

 

        身为神家的成员,我们会在天堂度过永恒。这是神所应许的。
 

神永远信守祂的应许

        13. 神是公平的。祂将一切得救的机会赐给了每一个人。
        全知、全在、全能
[10]的神不会犯错。祂做不到不公平。


难道神有什么不公平么?断乎没有!
(罗马书 9:14)


        每一个曾经活着的人都被赐予平等的机会去接受基督作自己的救主。那些无法理解救恩概念的人,譬如智障人士或者早夭的孩子除外。因为神是公平的,并且祂始终以恩典待我们,所以这些人离世后会直接上天堂。至于余下的所有人,就是具有理解救恩的心智能力的人,神始终会令我们意识到祂的存在,好让我们能够随己愿选择得救。
        我们意识到神存在的那一刻称作“意识到神的存在的时刻(The Point of God-Consciousness)”。某个非基督徒也许会在躺在非洲一处丛林的地上,凝视着闪闪繁星、皎皎明月时经历这一时刻,意识到有一个高于他自身的存在。


诸天述说神的荣耀,穹苍传扬他手的作为。
(诗篇 19:1)


        另一个非基督徒可能在科学课上学习生物进化的过程中意识到有些事情不对劲,他家邻近并没有半人半猿的生物跑来跑去,是一个高过于他的存在创造了他。


我要称谢你,因为我的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为奇妙。
(诗篇 139:14)


        或者是一个生活在中国某村庄的非基督徒,他从山坡上滚落下来,正当他在死亡边缘徘徊时,他意识到有一个高于他的存在。


有哪一个人能长活不死,能救自己的性命脱离阴间的权势呢?
(诗篇 89:48)


        如果我们在意识到神的存在的那一刻拒绝神,神就知道,福音临到我们是没有用处的,但是,如果我们以积极的态度对待神,如果我们想要了解更多关于祂的事,神定会使福音临到我们——并会以我们所用的语言向我们呈现,这样我们就能完全理解福音的内容!就连生活在最最偏僻的丛林里的人也有这同等的机会来了解神并因此得救。神愿每一个人都在天堂里与祂共度永恒。


主决不耽延他的应许,像有些人以为他是耽延的一样;
其实他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灭亡,却愿人人都悔改。(彼得后书 3:9)


        神希望非基督徒都能改变自己对于信基督作救主的想法(悔改),因此,祂在审判他们的不信这件事上抱有耐心,给他们一切的机会,让他们得以借此改变对于基督的看法。但是,选择始终在于他们自己。
        神为所有人完成了拯救的工作,但只有当我们接受了,我们才能得到这份救恩的恩赐。

[10]:这几个词指的是组成神的本质的十个属性中的其中三个。全知的意思是,神洞悉一切。全在的意思是,神无所不在并且完全不受时间限制。全能的意思是,神无所不能。祂拥有行任何事的权能。

总结:救恩


1. 天父派遣祂的儿子耶稣基督降到世上,祂代替你在十架上死去。相信基督就意味着,你相信,尽管祂从未犯罪,祂还是为一切已经犯下的、将要犯下的罪受了审判。祂代替你接受审判,为的就是使你不用受到审判。

2. 得救不是因为你做了些什么,而仅仅是因为你选择了相信基督作你的救主。

3. 你要知道,在你能够发现自己需要救主之前,你都是迷失的。每一个人生下来就是迷失的,因此也就是与神隔绝的。

4. 相信有神存在不能使你得救。

5. 你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得救。

6. 不犯罪不能使你得救。得救与罪、与“做好人”没有半点关系。得救就是单单信基督。

7. 非基督徒的死意味着与神隔绝。每一个人生来在肉体上都是活的,在灵性上却是死的。如果一个人在灵性上一直是死的,没有经历过重生,他的肉体死亡的时候,他的魂就会离开他的身体,去向地狱,等候白色大宝座的审判。

8. 当你相信耶稣基督作你的救主,圣灵就充满你的魂,还将灵赐给你。你必须重生才能在天堂与神共度永恒。

9. 你得救是本乎神的恩典。救恩是你赚取不来、购买不来、也是你所不配得的。

10. 得救只需一秒,神就在那一秒赐给你永生。得救只需要这么短的时间,是因为耶稣基督已经在十架上做了所有的工作。信只需一秒。

11. 当你相信基督,你就以神的王室家族的成员身份进入了与神的全新的、个人的关系。你借着信基督而获得的新生使你得以被神收养,因为基督已经为你付清了收养的代价。

12. 无论身为基督徒的你多常失败,你都绝对不会失去你所得的救恩。你永远是神的儿女,永远是神的王室家族的一员。你的身份是确定无疑的、是永恒的,这都是基于神的信实。神对你的爱永远不会减少。

13. 神是公平的。祂无法不公平。祂将一切得救的机会赐给了每一个人。神为所有人完成了拯救的工作,但只有我们接受,救恩的恩赐才能为我们所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