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圣经教义学习​​​​

献给对神的话语感兴趣的人

基督徒对政府的责任是什么?

 神在祂的话语——圣经——中清楚告诉我们:

 

 “在上有权柄的,人人当顺服他,因为没有权柄不是出於神的。
凡掌权的都是神所命的。所以,抗拒掌权的就是抗拒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罚。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惧怕,乃是叫作恶的惧怕。
你愿意不惧怕掌权的吗?你只要行善,就可得他的称赞。”
(罗马书 13:1-3)

 

因此,圣经清楚教导,好公民就是遵守由政府所制定的法律的人。这适用于每一个人,每一个国家,不管执政的政府属于哪一类。使徒保罗撰写罗马书时,罗马帝国的皇帝是一个残酷无情的独裁者(尼禄),但是保罗仍然规劝读者顺服掌权者。在写给教会的第一封信中,彼得告诉读者要“尊敬君王”(彼得前书 2:17)


耶稣基督教导,顺服神的同时作一名奉公守法的公民服务自己的国家,两者间并不冲突。

 

 “耶稣说:‘这样,该撒的物当归给该撒[掌权者];神的物当归给神。’ ”

(马太福音 22:21)

 

所以,要成为一名好公民,每一个中国人都必须了解由执政者制定的国家法律,并要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履行爱国的义务。我们所有人最终都要向神作交待。就连各国的元首都要对神负责,他们都将要为自己所有的决定和行动向神负责(诗篇 2:10-11)。因此,神命令我们不要论断自己的领导者(路加福音 6:37),而是要为他们祷告:

 

 “我劝你,第一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

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该如此,
使我们可以敬虔、端正、平安无事的度日。”

(提摩太前书 2:1-2)

 

同样地,神,作为天地万物的创造者,还命令每一个人寻求神,并要了解祂的救赎计划以及人一生的最终目的。

 

 “你求告我,我就应允你,并将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难的事指示你。 ”

(耶利米书 33:3)

 

 “他[神]愿意万人得救[上天堂,而不是下地狱],明白真道。”

(提摩太前书 2:3-4)

 

 “信主耶稣,你必得救。”(使徒行传 16:31a)

bottom of page